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福隆山步道

語音導覽

福隆山步道全長約 1,315公尺,為早期「觀音古道」前段,沿途可經「開山凌雲寺」及步道終點的「凌雲禪寺」。目前步道因凌雲路闢建而分成兩段,首段入口位於凌雲路三段 41 號旁,長度約 400公尺,依傍著小溪而行,沿途流水潺潺,草木扶疏,路面起伏不大,輕鬆易行。首段終點由鴻興土雞城(第一停車場),接道路 ( 北 53-1) 柏油路段,續行 700 公尺可至第二段步道入口。

古道全線皆為石階舖設,路旁植被綠意盎然,參天大樹枝椏延伸交錯,更襯托其幽雅靜謐的朝山氛圍,讓眾多遊人在參訪古剎之際,憑添不少虔敬與肅穆的情懷。

步道中段旁,古色古香的建築為「開山凌雲寺」,沿著幽靜的步道再往上走,便會到達「凌雲禪寺」,寺內供奉的「具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為全台最大室內佛像。禪寺後殿花廊,供奉著曾佇立古道旁的觀音像,當初聖像計有 33尊,唯事過境遷,古樸的石雕觀音已所剩無幾,而聖像上的斑駁印記,也成為過往歲月的最佳見證。

步道終點介於禪寺的前殿與後殿之間,如果您的腳力不錯,可由此銜接「尖山步道」,續往「鷹仔尖山」及「尖山連峰」。

另也可選擇從凌雲禪寺後方的開山院旁往「硬漢嶺登山步道」,再接「楓櫃斗湖步道」下山,如此就完成了一趟觀音山步道系統健走環狀之旅。

北觀小補帖

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 地圖及行程資料必須讀熟。
  2. 注意隨時的補充水分,以免有脫水的現象。
  3. 在出發前要先做暖身運動,以免突然抽筋。
  4. 出發前物品務必帶齊全,例如水、乾糧、指南針、地圖、手電筒等一定要記得帶。
  5. 因為山上氣溫多變一定要注意保暖。
  6. 登山時請勿噴灑香水或體香劑,以免引來蚊蟲及蜂群。

旅遊資訊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南下或北上)→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