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大武崙砲台

語音導覽

鄰近情人湖公園的大武崙砲台,位於大武崙山頂,是淡水經金山進入基隆路路線上的制高點,也可以俯瞰瑪鋉溪跟大武崙澳附近海面,身兼陸防、海防雙重任務,名列基隆要塞砲台群之一。

大武崙砲台,除了入口通道外,主要為營房區、大武崙砲盤臺和稜堡外垣三個部份。其中稜堡外垣是大武崙砲台最特殊的建築,由馬道與子牆構成,環繞著整個砲台,可以看出大武崙砲台是由砲兵跟步兵聯合駐防,不只防禦從海上來犯的敵人,也可防止來自陸地的攻勢。登上短牆上眺覽四周,基隆嶼、外木山澳漁村、北海岸一帶的秀麗風光盡收眼底,常為婚紗公司取景之選擇,增添它浪漫的風情。

此外,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是少數距離市區不遠,又能方便抵達的觀星點。因光害相對較少,加上位處高地,天氣晴朗時可飽覽滿天星斗,是許多觀星迷、攝影愛好者的秘密基地。

北觀小補帖

大武崙砲台為國定古蹟,位於大武崙山巔,地形居高臨下,地勢非常險要,其標高為231公尺,可西瞰情人湖,北俯大武崙澳,東望基隆港及東海。在進入砲台區的入口處,是一條充滿林蔭落葉的碎石步道。

旅遊資訊

  • 服務電話:02-24287664
  • 地址:20445 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情人湖上方)
  • 開放時間:隨時開放
  • 票價:免費
  • 停車資訊:可停小型車25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基隆市公車509號到「情人湖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抵達。或搭乘基隆市公車505號到「情人湖路口站」下車,沿基金一路208巷步行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麥金公路往金山方向前行,接上基金公路(2號省道)續行,經過外寮站牌旁有一岔路,為基金一路208巷,由此路至情人湖步徑入口。步徑的入口處可見一為今農場的米色小屋,由木屋前轉朝東邊的碎石路前行,約1.3公里可遇岔路,取左泥土路行約3分鐘可抵大武崙砲台。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