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凌雲禪寺

語音導覽

凌雲禪寺於民國前2年(西元1909年)由三重寶海法師創建,寺內正殿巨型千手千眼觀音神像,是國內最大的室內佛。整體建築中西合璧,倚山而建,尤其寺後火山地形景觀獨具特色,山形有如大鵬展翅之勢,倚著絕壁,極為壯觀。

寺前群峰環繞,風光秀麗,景緻極佳,老樹枝繁葉茂,古意盎然,昔日曾經是武俠片電影最熱門的拍攝地點;夏日蟲鳴鳥叫不絕於耳,為最佳避暑勝地,天氣好的時候,還能幸運地看見大冠鷲翱翔天際的芳蹤。

寺方於週六、假日供應素齋,其中「菜頭滷」更是遠近馳名,是香客最為津津樂道的佳餚!

北觀小補帖

據余文儀《續修臺灣府志》載:「大士觀,在新直山西雲巖,乾隆十七年(1752年)創建。」寺內主祀觀世音菩薩,因觀音山上也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凌雲禪寺,一般人稱之為「內巖」。凌雲禪寺位於觀音山山腰,開山於清嘉慶年間,建於清宣統元年(1909年),由三重埔菜寮寶海法師(俗名林火炎)與大稻埕富商劉金波等創建,現今之廟貌則為新建,建築型態採歐洲風格,別具獨特壯觀。

旅遊資訊

  • 地址:24844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16號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乘三重客運「北門-觀音山 785公車」於「開山凌雲寺」終點站下,沿指標可達。
  2. 蘆洲捷運站→3號出口→搭乘橘20號公車→至開山凌雲寺下車 →步行往凌雲禪寺(約20分鐘)。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三段→觀音山
  2. 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文化一路→右轉中山路→左轉粉寮路(縣道108)→民義路(鄉道北53)→觀音山
  3. 臺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三重五股方向→成泰路(縣道103)→凌雲路(鄉道北53-1)→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