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凌雲寺

語音導覽

凌雲寺為觀音山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俗稱內岩,創建於清乾隆4年(西元1739年),光緒初年,因匪徒潛匿寺廟中,劉銘傳派兵剿平焚毀廟宇,爾後原址重建,稱為凌雲寺,屬於道教。寺廟建築為單殿式,主殿以觀音山石建造,屋瓦為傳統紅瓦片,前後不對稱的馬背是一特色,左青龍、右白虎、前有罩、後有靠,絕佳的建築地理環境,是地方的信仰中心寺內珍藏許多古匾與古碑等文物,帶給旅人一種古樸悠遠之感。

每年三月的觀音山頂經常雲霧繚繞,此時賞鷹地點就要選擇在山腰處,位於海拔較低的凌雲寺就是最佳賞鷹的重要據點,可以觀察到低翔的猛禽,此地林木高聳,領角鴞常會出現於此,非常適合進行夜間生態觀察活動。

旅遊資訊

  • 地址:24844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57號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南下或北上)→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