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外木山湖海灣

語音導覽

從外木山漁港至大武崙澳底漁村之間,長約4公里的湖海路,是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在外木山漁港附近設有天然海水游泳設施,提供泳技較佳者在此游泳或浮潛;大武崙澳底沙灘是基隆市境內唯一沙灘,雖為人工沙灘,但風景幽靜,砂質潔白澄淨,展現出迷人的海濱風情。此外,沿線並有多家的海產餐廳、咖啡館及行動遊客服務站,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及青年朋友、情侶等前來遊玩的好去處。

介於大武崙澳底沙灘與新北市萬里區之間的湖海灣,海岸礁岩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的造型,遊客在此除可飽覽海天一色風光外,沿著自行車步道行走,還可遠眺基隆嶼,看大船入港,是休閒、健行的好去處。為服務遊客設置的遊客服務站,讓遊客一邊品啜咖啡茶飲,一邊聆聽濤聲,於傍晚時欣賞彩霞萬丈之景,更可欣賞海面上漁火點點,是值得深入觀賞體會的地點。

北觀小補帖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全長4公里的海岸公路,原為安中產業道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懸崖,是富狀麗景色的海岸線。

旅遊資訊

  • 服務電話:886-2-24287664
  • 地址:20345 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二段(協和街)
  • 開放時間: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 票價:免費
  • 停車資訊:沿途有多座停車場,可停大小汽車。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305(假日停駛)至大武崙沙灘站下。

自行開車:

  1. 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下-左轉省道臺2線-往金山萬里方向54公里處-右轉內寮澳底產業道路-左轉湖海路至湖海灣
  2. 國道1號-大華系統接62快速道路-左轉省道臺2線-往金山萬里方向54公里處-右轉內寮澳底產業道路-左轉湖海路至湖海灣
  3. 金山、萬里方向來的遊客,省道臺2線54公里處-右轉內寮澳底產業道路-左轉湖海路至湖海灣。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