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青山瀑布步道

語音導覽

青山瀑布位於老梅溪上游的尖山湖,昔稱「尖山湖瀑布」,高聳的竹子山,匯聚了山中的豐沛水量,水流順勢流經了具高度落差的溪谷斷層,於是就此形成了石門山林中的青山瀑布。沿著步道緩緩而上,沿途有青山與老梅溪一路相伴,還有綠樹成蔭、蟲鳥爭鳴,即便盛夏來此也無需忍受日曬之苦。

想要造訪風景秀麗的青山瀑布,必須沿著當年為了灌溉梯田而修築的坎底寮圳,一路向上攀爬。循著水聲淙淙,緩坡前行,便能悠閒的漫步在步道上。環顧四週,除了有青山與老梅溪一路相伴,五節芒隨風搖曳成趣,還有各式生長姿態獨特的林木互為左右,時而可以回首海岸,看丘陵自山中起伏,舖陳梯田處處,享受登高賞景的快意。

來到石門,除了沿著海岸線前行一睹大自然造景的神奇變化之外,不妨就驅車向山,來青山瀑布步道開啟一場恬靜的山林之旅,享受遠離塵囂的舒服與自在。

北觀小補帖

因為高度落差的斷層,造就了今日所見的青山瀑布。青山瀑布風景異常優美,太陽天來到這裡一定也會被融化其中!迷人涓麗的瀑布美景,適合您在此稍作停留,仔細聽聽大自然的聲音,並學會珍惜身旁的人事物。

旅遊資訊

  •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尖山湖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下車後沿「豬槽潭路」前往至青山瀑布,步行約90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老梅【2號省道約26公里處左轉豬槽潭路(於行人路橋旁)】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老梅【2號省道約26公里處右轉豬槽潭路(於行人路橋旁)】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老梅【2號省道約26公里處右轉豬槽潭路(於行人路橋旁)】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