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台電北部展示館

語音導覽

台電公司為增進社會各界對能源及發電之瞭解,於核二廠入口處基金公路旁,設置北部展示館(以下簡稱北展館),館內展示面積約六百坪,館外庭園面積約七千坪,並備有大小車輛之免費停車場。
為了提供來賓優質的資訊與服務,北展館展示品以多媒體、數位影音、情境模擬、遊戲等手法展示能源知識。除了原有各種發電流程、電廠構造、核能電廠反應爐、電磁場等精巧電動展示模型及圖表燈箱,另增加節能減碳、再生能源等項目,並備有放映室及休憩室,可觀賞3D及能源相關影片;另闢有藝文走廊展出地方名家作品,是一個校外教學、員工文康活動、休閒旅遊的優質路線。

北觀小補帖

北部展示館位於北部濱海觀光線上,裡面有各種與能源相關的展示品。讓來賓透過影片清楚了解台電公司近況,並同時滿足來賓不同的觀賞需求。內容豐富多元,無論硬體或軟體,皆出自國內、外一流專業人才之手,並已達到國際級博物館的等級,堪稱是「北海岸最美的博物館之一」!

一樓展示區包含資訊區、電從哪裡來、核能發電、核能安全防護、世界核能記事等五個展覽區。
電從哪裡來
介紹世界與臺灣電力的發展與歷史。
核能發電設置
有體驗型裝置及大型光雕劇場,您可以透過展覽操作、劇場解說,認識核能發電原理與核電的價值。
核能安全防護
利用體驗型裝置、影片等,介紹核能電廠的安全管理與防護機制。
世界核電記事
介紹世界核電發展狀況、未來核能科技的發展與核電議題的觀點。

二樓展示區包含多元發電、低碳樂活與互動遊戲區電力補給站、藝術空間畫廊等四個展覽區。
多元發電
設置多樣模型與互動裝置,介紹風力、水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電原理與應用。
全球暖化與低碳樂活
建置有大型投影、節能屋,參觀者透過解說、影片、互動體驗,可認識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及目的與方法。
電力補給站
利用寓教於樂的遊戲方式,讓參觀者在遊戲中體驗電力得來不易,以及不同發電方式的排碳與減碳效益
 

旅遊資訊

地址:207202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八斗六十號
電話:(02)24985112~3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8時20分至下午4時20分(週一/農曆除夕、初一及初二休館)
票價資訊:全館開放免費參觀,有免費導覽解說,歡迎組團或個別前來參觀。
車位:一般車位74個、大客車車位7個、機車車位120個,無障礙車位2個、親子車位2個,供參觀來賓免費停車。

北展館官網
北展館粉絲專頁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哺集乳室
  • AED

穆斯林服務設施

  • 淨下設施

無障礙設施

  • 無障礙廁所:1
  • 無障礙車位:2
  • 輪椅借用:1

交通資訊

開車前往

  1. 國道1號:高速公路 > 八堵交流道下 > 往萬里/金山方向 > 台2線45公里處「臨海橋」左轉
  2. 國道3號:高速公路 > 基金交流道下 > 往萬里/金山方向 > 台2線45公里處「臨海橋」左轉
  3. 基隆市區:西行 > 台2線45公里處「臨海橋」右轉
  4. 淡水市區:往金山方向 > 台2線45公里處「臨海橋」左轉
  5. 陽金公路:台2甲線金山右轉 > 台2線45公里處「臨海橋」右轉

大眾運輸

  1. 搭國光客運1815線,於「台電北展館」站下車。
  2. 搭基隆客運953線、1068線,於「台電北展館」站下車。
  3. 搭淡水客運790線、862線,於「台電北展館」站下車。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