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觀音山

語音導覽

觀音山座落在淡水河西岸,主要山脈位於新北市五股區、八里區之間,乃是一座最年輕的休火山,屬於大屯火山系最西境的錐狀火山,北側的大多是火山熔岩,南側的則以火山碎屑流為主。其山系之天際線由十八座連峰形成,主峰標高616公尺,由淡水、關渡一帶遠眺,仿若一尊仰躺觀音之勢而得名。

由於觀音山為臺灣西北隅高點,且居於河、海地形交會之處,動植物生態頗為多元。據調查觀音山除為多種台灣猛禽之棲息地外,亦是猛禽隨季節更迭,過境臺灣必經路線之地。因此全年可觀賞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留鳥,或於每年4~5月觀察灰面鵟鷹、赤腹鷹等侯鳥遷移,壯觀的在高空展翅飛翔,種類之多更勝南台灣的墾丁,所以每年都會有賞鳥愛好者聚集於此,捕捉各種珍貴鳥類的蹤影。 

淡水河南岸至觀音山麓的沙丘平原一帶,發現距今1000至6000年前人類生活痕跡,且陸續有多處遺址被發現,透過考古學的觀察研究,可瞭解先民生活、文化與環境變遷間關係。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