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八里桃樂絲森林

在近觀音山風景區的這一座山上,有一座農場從1873年開始開發,自其中有一位林進興老先生用畢生的心血,在山上種滿八里文旦柚、水蜜桃與甜桃等各種水果,在辛苦經營下,讓這座山遙望四處景觀,乃可見到各種百年老樹,保有原始森林的氣息。這樣日以繼夜的努力,也讓林老先生在應享福的年紀既就辭逝。臨走時深切感嘆的告訴他的孩子們,「希望不要荒廢了這一片山,讓這片山林能繼續美好」。

目前農場主人辭去15年的業務工作,從熱鬧的台北回歸山林。開始用心在的些文旦柚與桃子的種植。原來種植並不簡單,從施肥、接枝、套袋、採收,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並堅持果樹絕不噴灑農藥的理念,雖然外表並不光鮮亮,但希望農民的辛勞換來的是自己與客人的健康,而不是農藥殘留的危害。

每每辛苦之餘,總想到那間與父親一同搭蓋的農具間,那就是現在美化後的桃樂絲咖啡廳,從原始的荒廢農具間到如今的桃樂絲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等設計,都是自己的創意與辛勞。取名為桃樂絲是希望桃子在這片土地上永續生長,更要提醒農場的主人要學習桃樂絲的臨危不亂與勇敢精神、結交不同朋友虛心求教的學習態度、為理想與目標不斷努力尋找解決的方法,讓所有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分享主人的用心,並享受眼睛的自然風光,留下美好的回憶。

 

交通資訊

  1. 從台北或五股到八里方向走台15線,過八里渡船頭,沿中華路往廖添丁廟方向,在廟前第二個紅綠燈八里國中路橋下往觀音山方向左轉,進入荖阡村牌樓走北49線往五股,觀音山方向直行約五分鐘,北49線2.5公里處,即可看見招牌到達桃樂絲森林,您可沿著美麗的左岸經過八里市區往觀音山的方向直行,沿途中可欣賞到充滿綠意的八里柚子樹及八里綠竹筍。
  2. 台北接新五路接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出口右轉沿中華路第一個紅綠燈八里國中路橋前往觀音山方向右轉,進入荖阡村牌樓走北49線往五股,觀音山方向直行約五分鐘,北49線2.5公里處,即可看見招牌到達桃樂絲森林。

商家資訊

電話:886-2-86303356

傳真:886-2-86301400

網址:八里桃樂絲森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里六鄰34-5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1:00

旅遊地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