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林梢步道

語音導覽

林梢步道起點位於觀音山生態園區入口左側,終點為凌雲禪寺開山院,全長約 800 公尺,全線以鋼構棧橋構築,平穩舒暢,是條小而美的精巧步道。

整條步道宛如穿梭林間的空中廊道,仰可觀樹林頂層之堂奧,俯可見綠波樹浪層層堆疊,盎然新綠讓人沉浸在林梢的芬多精之中恣意漫步。

步道第一段是長約 400 公尺的無障礙步道,地勢較為高亢,可遠眺林口台地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沿途林木蒼翠茂盛,有山黃麻、大榕樹、早期供做木屐或便當盒的鴨掌木(江某),及大家耳熟能詳的油桐。逢花開季節時,桐花宛如飛雪,灑落一地的浪漫。

第二段步道位於地勢較低的林內,需行約二層樓高的階梯下至棧道,蓊鬱翠綠的樹林、枝幹彎曲的大樹隨風搖擺,好像在揮手招呼,歡迎著每位遊人的到來。

北觀小補帖

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 地圖及行程資料必須讀熟。
  2. 注意隨時的補充水分,以免有脫水的現象。
  3. 在出發前要先做暖身運動,以免突然抽筋。
  4. 出發前物品務必帶齊全,例如水、乾糧、指南針、地圖、手電筒等一定要記得帶。
  5. 因為山上氣溫多變一定要注意保暖。
  6. 登山時請勿噴灑香水或體香劑,以免引來蚊蟲及蜂群。

旅遊資訊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南下或北上)→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