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佛光山極樂寺滴水坊

為讓廣大信眾有一休閒放鬆、品茗用齋、談心論道的場所,佛光山各道場紛紛設立了『滴水坊』──涵意於「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之意,這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生的座右銘,同時也以同樣的意義來開示十方的有緣人,能以報恩的思想來與佛接心。

滴水坊的設計,體現宗教與藝文合一的風格,這是為了接引忙碌的現代大眾前來親近佛法的方便法門。

極樂寺滴水坊美味的餐點如:

  • 招牌極樂麵
    濃郁紅燒湯頭,用新鮮番茄熬煮,手工麵香Q有勁
  • 焗烤飯/麵
    乳酪濃香令人食指大動,內容裡面的五穀飯,加了美味的紅蘿蔔與脆綠營養的豆子,讓您胃口大開!
  • 開胃小菜
    牛蒡、涼半黃瓜、蒟蒻(蒟蒻沾著哇沙米是很好吃的搭配)、花生豆腐…等,全都非常美味。
  • 下午茶點心
    「如意餃」剛烤出爐,咬一口,濃濃的乳酪汁液,從酥脆的外皮中,熱呼呼的流淌出來,美味可口!

極樂寺地點在基隆夜市的公有停車場附近,您想逛基隆夜市又怕人擠人,難以達到休息喘一口氣的機會,不妨先來這裡用餐,小憩一會兒,讓思緒沉澱,還可以禮佛,是世間滾滾紅塵中的人間淨土,也是與知心好友共同用餐的最佳環境。

在極樂寺滴水坊用齋,既可贊助佛光大學,將智慧留給人間,又可以安心的享用美食,真是一舉兩得。其他餐點還包括:「麵麵俱到」的飯麵主食等十多種選擇,冬季又有五種「元氣火鍋」熱呼呼的可以慢慢的暖暖胃。夏天則有冰茶、冰咖啡以及花果茶、果汁可以消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沿國道一號前往基隆從國道一號出口下交流道,直走前往基隆濱海公路方向過喜豬橋後,信二路右轉

大眾運輸:

  1. 市府轉運站 搭2088 基隆廟口站下車,往對面步行約5分鐘
  2. 基隆火車站下車,沿海洋廣場步行至信二路右轉約15分鐘到

 

停車資訊

信二路公有停車場

商家資訊

電話:02-2423-1141

傳真:02-2423-6010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7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20:00(19:30停止點餐),每週一固定休館(初一十五請來電詢問)

旅遊地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