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金山區

語音導覽

金山緊鄰太平洋與臺灣海峽,舊名「金包里」,是北台灣兼具自然資源與懷舊風情的好地方,燭臺雙嶼、獅頭山等自然景觀,美不勝收;法鼓山、朱銘美術館等宗教藝術機構,更增添金山的人文風情;而金包里老街則是金山地方文化的起源,亦是目前台灣少數老街之一,漫步其間最能感受金山的淡淡古意。 

著名的金山溫泉,日治時代便已開發,共有海底溫泉、鐵泉、硫磺泉、碳酸泉4種泉質。主要溫泉區分為金包里溫泉、磺港溫泉以及萬里加投溫泉三區,選擇多樣化,加上金山溫泉的泉質極佳、交通便利,使得金山溫泉成為北台灣遊客最青睞的泡湯勝地之一。 

除了溫泉、自然景致和懷舊老街外,地方美味更是遠近馳名,像是位於金包里老街上的鴨肉店,幾乎可說是金山美食的代名詞,每逢假日成群饕客遠道而來,為的就是一嚐鴨肉的鮮甜口感,不但能吃到鴨肉的美味,還能感受到金山道地的人情味! 

另外,老街內販售琳琅滿目的傳統小吃及地方美食,如:紅心甘藷、古早味肉餅、芋圓等,也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美味食品,不妨利用週末假期前往金山,除了欣賞美麗海景、享受泡湯養生樂趣,還能遍嚐特色佳餚,度過輕鬆無壓力的歡樂假期。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